我曾经是个好人

和婆婆同在屋檐下的生活,我变得快要不认识自己了,因为我的一切努力似乎永无受认可之日。。。我成了很不快乐的怪物。
 
这几天翻到了离职前的留言本,重温那一字一句,这才又记起,我其实可以是个挺可爱的人儿……
 
~~~~~~~~~~~~~~~~~~~~~~~~~~~~~~~~~~
 
Ja ~ Ja ~
这些日子谢谢你的照顾,未来的日子也将祝福你。
 
Dear Teacher Ja,
I am so happy and so lucky to be your student!
 
老师谢谢你,从第四级开始教我们到第八级。老师我真得很喜欢给你教, 老师我真的舍不得你走,老师你走之后,我不会忘记你。
 
认识你,真好!
 
For Ja ~
非常感谢你一年多的教导,我再过不久就要离开国小生涯了,真不好意思给你加了那么多麻烦,可是 Ja 的脾气很好,也很有风度,我想 Ja 还很适合当空姐。。。
 
感谢您的教导 ~
 
Teacher Jacynthe,
谢谢您教导我们!虽然要离别了,不过,我决不会忘了你!
 
To Ja:
感谢您!We love you!You are beautiful!
 
Thank you for your teaching!
 
Dear Teacher Jacynthe,
谢谢您这么用心的教导我们。希望您九月份不带我们的时候要多多想我哦!谢谢您教导我,如果有时我想您的时候,我会去看您哦!Thank you very much!请多保重!!要记得我!!
 
给老师的话:
这三级里给您许多照顾,因为老师您时常鼓励我。现在我要转到西门分校,所以不能看见您了。祝老师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Jacynthe,
I have enjoyed teaching and working with you. As I told you before, our class was always one of my favorites and I will miss the fun we had together. I hope that even though you are leaving, you think of us often and find much happiness in your new job and new surroundingds. Keep in touch!
 
Dear Ja,
用上刚买来还热乎乎的新笔,写下对你的思念。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and your support. It made me feel that I can solve any problem.
I hope all your dreams can come true.
在我眼中,你是个热情,善体人意,又具风情的女子,总是勇敢的活出自己。
希望你能与生命中的另一半共创幸福美好的未来。
Really 感谢你这两年的支持,我铭记在心。
 
Teacher Ja,
谢谢你这年来的关心与照顾,也谢谢你这年来给我们许多资料。所以我送你一个礼,但你要回家打开,知道吗?也要常给我写信哦。
 
For Jacynthe,
Pretty forever!
 
给美美的 Ja,
很高兴你找到更喜欢的方向,希望在那儿有你更好更美的未来。也很期待将来的再聚首。
就这一句话,好好照顾自己!
 
Dear Ja,
很高兴能认识你。在青溪的这段日子,是非常难忘及愉快的时光。
非常感谢你常常给我许多帮忙。从你身上,获得许多人生宝贵的经验及建议。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俩在严寒的冬夜中,不惧寒风的打扰,在骑楼分享彼此的种种,而忘记回家的时间。在我心中,你就如同是我的姐姐,常常会被我这个麻烦的小妹,问东问西。
希望未来的日子里,你可别忘了在台湾这位制造麻烦的小妹哦!祝福你能实现在新加坡的梦想及新婚快乐!
 
Dear Ja,
最然平常我们的交集不多,但始终知道你是一位非常善解人意的人。
祝福的话永远写不完,真心的希望你未来的生活一切都顺利,平安,健康。
自己一个人不如在台湾,总之自己身体健康要顾!
 
Dear Ja,
很高兴这段时间和你一起工作,起先还被你那 “认真” 的表情户的一愣一愣的,后来才知道你是 “冷面笑后” (让别人笑死的皇后)。这种人已经很少见了,要继续保持下去,同时也祝福你有一个很幸福美满的未来!
 
Dear Ja,
对于你的勇气,我是 “金的” 佩服!你的阿娜答真是有 “福气”,“ㄟ賽” 剉到你
“按好”,到了新加坡,别忘了这个拥挤,肮脏 but 人情味十足的 Taiwan,以及 Hess 的每一位同仁。。。
 
第一次到 Hess 报到,眼角的余光不经意地飘向后面的座位。
一位身穿黑色长袖长裙的女孩,正好嘟者嘴巴,嘴里还时常发出一连串的 ABCD。。。的字母。
她的头抬也不抬起来,眼光死死的盯着课本看,当隔壁的人和她打招呼时,她只是微微地笑着,不发一语。
当时,我心里想,WOW!
好一位出污泥而不染的一朵清莲,好想过去和她打一声招呼,即使是一声 “Hello” 也好。
但是,我一直没有勇气走到她旁边。
记得,有一次想约她一起去吃晚餐,正当我要走过去邀请她的时候,她正好端出了跟飞碟一样大的便当,然后很快速地解决它。
我当时心里,天啊!这女孩外表非凡,连吃东西都和别人不同,实在太神奇了。
心想,我还是回头是岸吧!回头是岸。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终于知道了她的名字叫 “Jacynthe”,好特别的名字。
特别的人,连名字都特别难念。
就这样有了几次的交谈之后,我们竟然成了好朋友了,也就因如此,让我更了解她了。而且最奇怪的是,我们的志趣相投。
唉!人生难逢知己。。。
也因如此,才发现她是个表里不一的动物 ~~~
她相当的 open-minded,且相当的有魅力,连和她去 Singapore 的时候,都会被黑人搭讪。( PS.我第一次被黑人搭讪哦!) 尤其是她吃辣时,连外国人也都对她竖起大拇指。她真是个独特的女孩子啊!
而且她很淘气,不在乎旁人的眼光,这是我做不到的 ~~~
记得有一次和她走在街上,看见一个男孩突然 “咕咚” 一声跌倒了。Ja 竟然回头看我,然后憋着气,直到男孩离去,开始忍不住哈哈大笑,太没有同情心了。
还有一次去小印度,我们当时是和 Mr.Alex 一起去吃饭。当我们吃完饭后,一起至 bathroom 洗手时,我不小心把肥皂机的外壳给弄了下来,心想,完蛋了!赶紧丢了一个求助的眼神给她,但她居然只是拼命的笑着,笑到没法帮我,眼角还不时流出无情的泪水,气死我了!
还有一次是我们要回饭店时,找不到房间,我又相当胆小,她居然还对我说,鬼挡墙哦!
吓死我啦!我的肚子正好很不争气,被她这么一闹,气得我在电梯内破口大骂,胡言乱语,破坏了我一贯的淑女形象。当时!真糗!
最后,、竟然还被她放鸽子,急得我差点报警,幸好她安然无事的回来。
只是严重虚脱罢了!
这一连串的刺激,让我从无到有。
现在,我只想对她说:“Ja,你是我魂牵梦萦的女孩,你有一种特别的气质,说不上它是最独特的,但它是最令我不可思议的。”
且你又是个愿意为爱走天涯的人。
常常听你诉说着,你在新加坡的未来,诉说着你和他的未来。我想,我很为你高兴,因为,你找到了目标,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这么做的。
在这不长不短的一年半之中,你道尽了你的痛苦,你的快乐,你的悲伤;而我,只能以一个好友的身份安慰你,鼓励你。这只是我所能做的,我所尽力而为的。
期待每晚的再相逢,虽然你离开之后,也没什么机会可以和你相聚,但我会幻想着那每晚和我一起上网的女孩,那位躲在荧幕里的女孩!
 
Dearest Ja,
It’s been nice working with you. You’re special in lots of ways and natural. You’re fun to be with and I’ll treasure all the dirty jokes we shared. I just wish you all the best and good luck on realizing all your dreams.
I hope you and your hubby to be will have a very fuitilling relationship. Always follow your heart.
 
~~~~~~~~~~~~~~~~~~~~~~~~~~~~~~~~~~~~~
 
觉醒吧,怪物!
 
Fly high and proud
And if you should fall
Remember
You almost had it all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