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当在你的心灵内,唤起一个强而有力,最响亮的思想。你反复的说:
 
「我能够」。我能够改善我的生活,我能够改善别人的生活,人可以夺去我的金钱,健康,职务,以及我最宝贵的其他一切,但人不能夺去我的意志,只要意志存在,我就有能力从新开始。纵然我处在断垣残壁之间,「一单食,一瓢饮」,我仍不改我的意志。我仍能够重建生命,且是比以往更美丽的生命,我以此自祝,也以此祝福别人。
 
「我能够」。别人能做的,我为何不能做呢?我认识不少的人,他们不如我的条件优越,他们比我还贫穷,比我受的打击大,有的有病,不美,无大才智,无大学问:他们使他们的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功绩,他们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因为我有同样的基本能力,这能力便是无限止的富源 — 意志力,这是我不容转让的宝藏。
 
「我能够」。因为每一次我郑重的处理一些事情,我都成功了,可能未曾常达到我希望的程度,但是我常常获得了一件比任何事物都宝贵的东西:「促成灵魂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