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兮兮的山径之旅 – 鬼画符杂记 6 (修正版)

这几天很惨,不知道我的博客出了什么问题,能登入不能编辑,只好先发在这儿了。
 
********************************
 

大约六点多,在清脆悦耳的鸟鸣中起床,其实是被熊猫的热情给骚扰得睡意全无了。这家伙在我不敌瞌睡虫阵亡后,眼睛一直盯着电视到天快亮才舍得闭上(有时我会想,如果能设计一种迷你电视机粘在眼镜上,他应该会很爱不释手)。他还一副发现新大陆的兴奋模样,你不是在找色情频道吗?我找到了耶!!呐,你看!

 

我们熊猫的清纯是很不常见的,起码我身边的男性,除了小情人冬冬和蹄膀(大哥的两个小小宝贝蛋),找不出几个没收藏情色玩意儿的。当然,一方面是因为新加坡对于这方面的执法比较严格(而且,好像在什么情况下持有也是犯法的。。。我忘了),另方面据熊猫的答辩,他对于单纯的美女照是比较有兴趣的。搬来新加坡之后,我有一回恶作剧地下载了好几张妖精打架当成桌面,害他恶心了很久,嘻嘻。他说他一直到了服兵役的时候,才第一次看色情片,还是因为同袍呼朋引伴;大伙儿兴致勃勃,可是片子不到一半,他就忍不住打瞌睡了。关于这方面,我们还真是一对,我也是喜欢美女照(男人的话,除非是我面首,我也没太大兴趣搭理),所以我们都会相互欣赏彼此的收藏与新发现,偶尔也来个选美大竞赛。

 

他那种仿佛经历困难重重而终于顺利在惊涛骇浪之中猎杀史前大鳄鱼的得意神情与口气,实在是满可爱的。好吧,我当初不过开开应景的玩笑嘛,谁都知道这是台湾汽车旅馆的标准配备。总共两个频道,一个西洋,一个东洋。西洋的不是剧情片,所以三秒不到就转了;东洋台的有点意思,是一群普通的粉领上班族(如此宣称啦,但事实如何,不知道 ni),参加某色情制片公司的搞怪竞赛,想品尝不同的人生,算是所谓的实境节目。撇开外形不谈,我总是很好奇,那些色情片演员究竟对于个人的演技之差有没有最起码的自觉呢?不晓得是什么样的心理,驱使他们走上这条路。我实在无意作道德批判,今天的社会就是这样吧,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价值观与我们这些旧世代太不同了;但我关心的是,为什么愿意冒这个风险?名利固然迷人,自身的健康与安危更重要吧?当然啦,如果本来就是性好鱼水之欢的,我也无话可说 去年在美国看著名的 Trash TV 节目 The Jerry Springer Show,一名白种女性对她母亲告白,她正在卖淫,她的理由是“I love sex.”。母亲震惊到无以复加,稍稍回复神志后,开始伤心愤怒地追打这个已经成年的女儿:你为什么这么作贱自己?!我辛辛苦苦养大你们四个小孩,就靠着微薄的女工薪水,那多不容易,你知道吗?!再困难,我也没有作贱自己!为什么?!为什么?!你疯了吗?!。。。众目睽睽之下遭追打,女儿显然很尴尬,只好说:Okay, I’m sorry! I’m sorry!。。。结尾,主持人 Jerry 问母亲,你现在对女儿是什么心态呢?母亲伤痛地说,她不是我的女儿了,她太让我失望了,如果她还想认我这个娘,她就得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不再作贱自己,否则一切免谈。

 

或许,这是整个急功近利社会的最佳写照?大家对于昔日脚踏实地奋斗的成功模式,早已不屑一顾。什么又是成功?做人勤恳努力,善良亲切,这些都不算;成功的定义仅仅局限于物质方面,因为这是个笑贫不笑娼的年代。所以名人们上电视大谈如何嫁入豪门,夸耀拥有的名牌用品,或是彼此针对极端扭曲的美丑胖瘦冷嘲热讽,观众会觉得有趣;可是,看不起那些同样为了钱(冀望能改善老家环境)而离乡背井的外籍新娘与外籍劳工。

 

竟然扯了那么远,真是标准的跑题大王。梳洗完毕后,我们到花园里附设的餐厅吃免费早餐。很简单:冰奶茶(很香浓,不知道什么秘方),热奶茶,冰鲜奶,榖片,热稀饭,鲁海带,鲁豆干,辣油笋丝,小肉包,煎荷包蛋,胡萝卜丝炒高丽菜;后两样是新鲜现做的。阳光已经很耀眼了,但是山上的空气依旧微凉,十分沁人心脾,我们选了靠窗的位置,填饱肚子的同时能欣赏美丽的山景还有怡人的清风。

 

由于无法确定脚程,决定直接办理退房;柜台小姐听说我们要步行到擎天岗,眼睛瞪得老大,你们确定吗?最少也得半个小时吧!一般客人如果不是开车,都是搭计程车,因为公车班次太少了。。。走路就没见过。

 

我们就这么一人背着一件行李,Hit the road!

 

绕着蜿蜒的山路出发没多久,一条碧玉似那么鲜绿的青竹丝急速扭腰摆尾地跑在我们面前,吓了我一大跳,虽然只是 baby 的尺寸;幸好,一分钟之后,就消失在路旁已经干涸的水沟里了。熊猫牵着我,不怕不怕。我把他的手握得很紧,我说我真怕呢。他很认真回答,没关系,我会打电话给他们。。。话还没说完,我开始伤心,我就知道!臭 Bum Bum!还要打电话叫他们来,巴不得赶快甩掉我,对不对?!哼!

 

熊猫虎瞪着我,气急败坏,Bun Bun!我还没说完!我是说,我会打电话叫他们不要来!我们一直在上坡,我一下喘不过气嘛!Bun Bun!。。。那。。。那可真不好意思,我哈哈大笑接受他这个解释。

 

真的满喘的,不过目前为止,都是铺了柏油的平整山路,不论如何蜿蜒陡峭,难度并不能算高。我们一路走,一路闲扯蛋,一路看风景,一路八卦八卦;一路还庆幸祥祥的先知灼见,否则,虽然以小宝宝而言,她是很能走,这样的路程与地形,对她还是太过了,不免要成为甜蜜的包袱。

 

走了最少有半小时,两个人都成了苹果脸(不是青龙哦),实在热呵 ~ 到了一个有着“旅客服务中心”标示的三岔路口,可是我们怎么也看不到那栋建筑物。彷徨之中,我发现了一旁山壁有喷漆的指示,看来还得往上走,而且坡度更陡了。再仔细看,找到了一块木板地图,标明了旁边的一条山径是所谓的“步道”。我翻译给熊猫听,我说你决定吧。那个步道看起来有点阴森森的,我老实说当时不太想走下去,宁可继续走陡陡但起码平整干净的柏油路,可是我不想扫兴,所以没说出来。

 

熊猫竟然选择了步道,好吧。小兽预见的大灾难就此开始了。

 

狭窄的步道因为林荫相当浓密,根本见不着阳光,所以一路踩的不是微湿的土壤,就是长满了滑溜溜青苔的石块。走了不到两百公尺吧,又是一条蛇宝宝,这回是棕色的,同样急忙忙地扭呀扭,像个赶路的土耳其肚皮舞娘。我倒抽一口凉气,该不是全台湾的土地公开同学会吧?(台湾民间传说,好像土地公会化身为蛇。。。)我把熊猫的大手紧紧捏着,牙也紧紧咬着,心里暗自向  上帝祈祷,主啊!求您保佑我们平安到达目的地!熊猫决定捡一根有点粗壮的树枝,除了当手杖,也可以自卫。

 

走着走着,突然间出现一个女孩子,独自坐在一旁的大石头,面对着山壁静静凝视着。熊猫说,好奇怪,这么鸟不生蛋的地方,她为什么一个人坐着?我说人家可能走累了要休息一会儿呢?也可能她不是人呢?。。。总之,大白天里见不着阳光,什么都会让人感觉很诡异,也因此浮想联翩。以前听说在台湾玉山和阿里山这些地方,都有类似的冤魂传说;有登山者遇见一对老者与小女孩,还寒喧了几句,结果突然就人间蒸发了,或是八字较轻,登山者就遇难了,所谓的“抓交替”,找替身的意思。

 

愈走,我的心愈往下沉,好辛苦哦,有的地方坡度跟万里长城差不多陡,而且都是滑滑绿绿的石块,我们还背着行李呢。Luckily,我穿的是属于越野型的靴子,抓地力满强的,熊猫穿的是一般休闲鞋,可能不如我的稳,但是也算差强人意。最令人颓丧的是,除了我们,毫无人迹。

 

我走在前,大约每隔几分钟,我们会彼此问对方,Are you okay?确定对方没有被什么山精鬼魅附身夺魂了。熊猫还会断断续续试图跟我说话分散我的注意力,放心,这没什么,我们以前在军中受过训啊,bla bla bla。我极少回应,只是低着头迈步走,除了累,也是有点鸵鸟心态,暗暗期盼等下我抬头看时,胜利已在望。大约到最后四分之一的路程时,才开始看到其他登山客,走的是反方向,而且个个都是一派轻松的装束,也没有我们两个呆瓜的行李;不过还是不多,整个过程我们见到的人可能不超过十个。大概有三回吧,我忍不住对熊猫咕哝道:Bum Bum, I hate you!!!

 

我在一个超级陡坡上稍事休息时,一个路过的阿妈说,慢慢走啊,现在中午了,不必急,不然身体吃不消哦。

 

妈呀!真是累毙了!我依旧在心里祈祷着。虽然嘴里咕哝了熊猫那么几句,还是挺感动的,如果换了别的男人,未必这么能吃苦,还是这种非常意外的苦。。。而且,是不是关心对方,不断地加油打气。不愧是至尊 ~

 

千辛万苦终于抵达擎天岗大草原时,已经十二点了。我们十分离奇地,竟然没有拍几张到此一游的纪念照,听说登长城还有证明书的呢。有一只狗狗,远远看到我们,开始很凶地吠叫着,好像在气愤什么,我们不明所以。后来才发现,那是只跛脚的流浪狗狗,他对任何人都是一样很凶的,似乎满肚子怨气无处发泄。我跟熊猫说,不知道是不是被肇事逃逸的车给撞伤的,所以看到人类就讨厌。想想真的很可怜。

 

我们搭了将近一点由此出发车的小巴士下山,还好没有多留连,因为突然的大雾已经包围了大草原,伸手不见五指。我的感想是,下回真的要自己开车,或是雇计程车,否则又会像这回一样,那么艰辛地走到目的地,结果根本没体力再走大草原,只能在旁远眺凭吊 ~ 这或许也可以说,我们是“半意识”不拍照,那么惨兮兮的苹果脸,怎么看啊?

 

回到桃园后,我们杀到统领百货地下楼,各点了过桥米线和干炒牛肉河粉好好慰劳自己。做得不错啊 ~

2 thoughts on “惨兮兮的山径之旅 – 鬼画符杂记 6 (修正版)

  1. sally

    我上次来看,怎么就没看到你写了这么多篇了。近来之前我本以为一会儿我就看完了,结果这么多,哈哈,对不起老板了,等会儿在努力工作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