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地方小,每到假日或是想透透气时,都有种“Don’t know where to go!”的无奈感。
 
 
那天,在 MSN 上遇到了罗小杰,照往例很是寡廉鲜耻地骚扰了人家一阵,闲扯蛋。罗小杰和莎莉猫贤伉俪都是极好的人(And so cool!),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认识了他们,总是那么耐心忍受我的骚扰  Anyway,扯啊扯的,最后,我们决定周末要一起到动物园享受森林浴。
 
 
其实我不是那么自闭的人,可是有了孩子以后,真的比较少和朋友相约,因为多了一个小拖油瓶,是很不一样的,“牵拖”多了。也不确定朋友们是不是愿意忍受这样的不便(与大人单独行动相较而言),所以即使如莎莉猫是我这么喜欢的朋友,我并不好意思主动邀约,就怕他们因为心软,也不好意思说真话拒绝。
 
 
总之呢,从拍板定案的那一刻起,我就很兴奋,因为能和自己心爱的朋友一起出游,而且目的地也是自己心爱的,好幸福哦!所以啦,虽然最近一直为了重新整理房子的事忙碌烦心,总有那种“希望就在眼前!”的感觉,也就比较静得下心好好收拾、好好忙了。
 
 
想不到罗小杰和莎莉猫好贴心,连祥祥的湿纸巾、小矿泉水,都准备了。除此之外,还有美味的煮毛豆、煎饺、番茄、草莓等等,真是让只准备了苹果和葡萄的我们两个二百五,感到很惭愧  我说我们下回一定要先讲好了,因为害得罗小杰的背包重得要命 ~~~ 幸好,托我们这位小拖油瓶的福,熊猫给她租了辆两人座小拖车,背包可以摆上头,算是稍稍减低我们的罪恶感,呵呵。
 
 
原本想看看动物表演的,可是小兽似乎没太大兴趣,一直说“玛麻,要走了。”真是美中不足!客气的罗小杰和莎莉猫说没关系,可是我们很不好意思,昨天最大的就是小兽女皇,我们逛动物园基本上是照着她的指令,绕了足足两大圈。
 
 
我觉得小朋友的直觉很灵敏,平常一步也不愿意离开我,最近也是常闹别扭不爱理人,可是上回不但单独跟着罗小杰下楼收信外加吓人,这次也是一样跟着贤伉俪转,还倒栽葱掉兔子窝里,多亏了罗小杰见义勇为把小兽救回来!*敬礼!* ~
 
 
我们在冷气亭里吃毛豆时,我眼泪差点没喷出来,真是要感谢莎莉猫这朵解语花和她的好手艺,帮助我熬过一些乡愁。莎莉猫还很有耐心,祥祥玩水时,很耐心地听我说了一个五虎爷的真实故事。。。我突然觉得自己真是很长舌,什么都好联想,有时甚至八竿子打不着,啧啧  不过,我印象最深刻的画面,要算是两位男士买了四大杯冰红茶回来时,莎莉猫满脸散发着幸福的光彩:「好清凉哦!外面发热,里面冰凉凉的!」(其实我有点忘了实际的用词  反正大意如此。)那一刻的莎莉猫,完全就是个很天真烂漫的小朋友,毫不掩饰那份单纯的喜悦。。。我真觉得莎莉猫是个下凡的小天使(那种全身突然发光 – 很柔和但明亮 – ,头上出现粲然的小光环,伸张了美丽晶莹的翅膀,背景响起“哈里路亚”的激动和声 ~),为的是拯救我们这些已经快要被俗事搞生锈的灵魂  好样儿的罗小杰,真有眼光!
 
 
很糟糕,兴奋过度,竟然都忘了拍照,只有小兽咔咔咔不知装了些什么到镜头里。下回可要记得了,我要给爹娘看看这对我很喜欢的新朋友!
 
 
有点累,但是好开心的一天,决定用我最喜欢的蓝色留个不知所云的纪录  (灵感!快回来吧!I beg of you!
 
PS.这是献给莎莉猫和罗小杰的礼物 – 扫黄行动,男主角来不及穿衣服当场被抓!谢谢莎莉猫和罗小杰的珍贵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