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面情绪实在是头号健康杀手。熬夜流着泪写完了前一篇,到了今天,都还是感到精神衰弱,单纯的起床动作可是困难重重,好比和史前大花枝(欸,熊熊忘了国语怎么讲,反正是 squid 吧?花枝是闽南语,熊熊也是,突然之意)奋力搏斗,真个精疲力尽。
 
 
正式起床之后,收到了熊猫的简讯,很冷淡地问我要不要买什么当午餐,我很有个性地回他“NO”,连 thanks  也不说(真是没礼貌呵 )。他一大早去做体检,在乌节路那边;要是平常,我肯定会多咕哝几句要他路上小心啊,末了可能在加个抱抱什么的。不过,今天,我决定了,是“老娘日”,Me Day,我要过一天完全自我的生活。
 
 
我们要做水饺,而且要自己擀水饺皮哦。如果说葛洛是我在烹饪方面的启蒙恩师,水饺女皇莎莉猫就是我的再造恩人了。她和罗小杰的水饺,带给我很多的新灵感,也有无比的勇气多做尝试。在此献上深深一鞠躬 ~~~~
 
 
几天前,我和小兽已经陆续用玩具厨具加上面粉和水,作了不少实验。小家伙很喜欢面香,小鼻子一直用力嗅嗅嗅,像只神气的小缉毒犬,说“玛麻,好香哦!”。。。“玛麻,我肚子饿俄,我要吃水饺!”然后我还来不及反应,她就咬了一大口,吃得咂咂作响,看得我心惊胆战,怕她肚子痛。
 
 
这可是我们第一次正式上场,小兽用的是她那色彩缤纷的玩具擀面棍,我想到了三毛的文章,所以学她用玻璃杯,可惜家里没有那种细长的杯子,是粗粗短短的。不过,人要懂得知足,凑合着了。
 
 
完全没经验,所以形状不一,厚薄也很不均匀。我们摊了满满一大片,其实还蛮惨不忍睹的,不过乐趣无穷。我一边做,一边不忘偷看身旁的小小缉毒犬;我这样乱七八糟带着她东做西做,到处穷捣腾,似乎还挺有功效,她的 motor skills 很精细了,我喜欢看她的小手,动作有点儿稚嫩,但是很漂亮。
 
 
拌馅的时候,我狠狠地切了三大片姜丢进去。熊猫很挑食,姜是他黑名单上的食材之一  平常我做菜,为了他,很多我自己爱吃的都必须割舍,可是今天是“老娘日”,老娘说了算!哼!
 
 
开始包饺子,我开始体悟,原来饺子皮生成圆圆的,是有道理的。我们这一个个看起来像是经历了星际大战惨烈战况受到重创的幽浮,还真是不好包。但是呢,我们母女岂是好惹的? 当然不可能这么善罢甘休,一定要赶尽杀绝。
 
 
我觉得还满值得骄傲的,因为我们把这一片受创的幽浮,变成了一只只小白老鼠,不过,很明显看得出,是那种实验室里基因配对失败的畸形小白老鼠,而且高矮胖瘦一应俱全。
 
 
数一数,总共三十三个,不知道是不是上帝的启示,三向来是我最爱的数字之一。分两回煮,而且还依着莎莉猫的教导,一会儿要换个碗盘放,让水饺活动活动,才不会粘成一块。
 
 
结果令人很满意。煮出来的皮,真的像食谱上油亮亮的,让人食指大动。希望会愈来愈好,向莎莉猫看齐!
 
 
没吃完,我想想,决定发个简讯给熊猫,问他吃不吃。他现在依然每个星期一二的晚上教书,回家通常肚子会饿。他很酷地回答“Yes”。回来后,他走到我面前,用手指头亲了一下我的脸,我正在查字典,抬头看了看他:“水饺在流理台上。”
 
 
他吃一口,咦 ~~~~~~ 你放了很多姜是不是?!我说是啊,怎样?今天是老娘日,老娘怎么爽怎么做,老娘就爱吃姜!你享受了我们母女俩那么久的牺牲和妥协,今天轮到你付出了吧?
 
 
活得自我,原来是这么爽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