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我内心煎熬了许久,不知是不是该把“良人”这篇发出来。理由很简单,除了爹娘,我从来没透露过他这方面带给我的莫大困扰,尤其我的博客偶尔也有他的朋友、同事来晃悠,我总担心会影响了他的形象。
 
 
其实,最近我也常常在思考这个问题。有人失恋了,把痛苦的心情与对另一方的祝福写在网上(相当难得,完全不带丝毫的怨怼),结果却被对方要求删除了,因为自恋狂的她觉得这样朋友们都会同情他,让她形象受损。这件事传来我耳朵里,我百思不得其解:怎么博客不是很 personal 的吗?是,我们可以昧着良心说场面话,爱情没有对错,旁人无从置喙,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可是,这么 personal 的一个 space,一个抒发自己的小小园地,竟然还必须牺牲自我以成全人家的形象。是的,小小一杯水,大大的道理;看似透明干净的水,还真得亲自去尝了,才知道可能是杯砒霜水。
 
 
那个夜晚,到达了一个临界点,我觉得我必须找个出口。发了之后,其实满是忐忑不安,认识他的人看到了,会怎么想呢?我这样的一个妻子,是不是太糟糕了?
 
 
起床后,打了电话给娘,原本还企图掩饰,很好啊,没事啊。。。终究是忍不住哭了出来。爹娘一向是我仅有的听众,我很少对外人谈起这些婚姻中比较不堪的细节,因为爹娘了解我,了解熊猫,我永远不必担心在他们面前的哭诉或抱怨,会影响熊猫的形象。
 
 
谈了一个多小时,感觉舒畅许多。我说我昨晚还熬夜写了部落格狠狠骂他一顿,现在没那么难受了,虽然有些担心对他的形象有不良影响,可是我想,真正的朋友不会这么容易离弃我们的;娘很同意。
 
 
 
经历了 Me Day,然后再看到了大家充满关爱的回应,我突然很庆幸自己这个决定,毕竟我向来自诩为“真诚的人”。我们都是凡人呵,一样日日夜夜在人间挣扎经历着喜怒哀乐不是?我们熊猫脾气很爆,可是也尊重我的博客自主权,我也从不讳言我在博克上发泄了什么。换句话说,我们不需要把人踩在脚下来塑造自己的形象,我们就是不完美的一对。成年人必须为自己的长相负责,你想利用人、机关算尽,我只有一句话,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说大白话,形象这种东西,has to be earned,不是你说怎样就怎样,人家装傻给面子,你还真是那么厚着脸皮就占人便宜吗?这点而言,我觉得我们这对夫妻的诚实表现还不错,值得那么一点掌声。
 
 
感觉像是重生了一般,很好。我要继续诚实面对自我。
 
 
*****************************************
 
猫咪注:针对朋友们的关爱,我想还是不要偷懒,认真回应才是  
 
 
雕,我一直都觉得熊猫是个大孩子,好像男人都是这样不成熟是吗?(哎呀。。。有人丢板砖了是吗?)没错啊,我爹也很像小孩子,可是他不会这么说自己的孩子。或许,这跟家教有关吧?我听过婆婆骂她外孙女王八蛋。很奇怪的一家人。
 
 
梦吟,其实你也读到了,我不是完全反对体罚的,可是我总觉得像熊猫这么无理的暴躁,会给祥祥的人格发展罩上阴影
 
 
莎莉猫,是啊,我常常觉得我是这个房子里唯一的大人,要照顾五个小孩(包括芝麻和可可奶油泡芙)。。。
 
 
竹竹,没有愈来愈严重,一直都是这样严重的,只不过我以前都没在这方面着墨呢
 
 
叶子达令,当然严重啦,任何有可能伤害小孩心理发展与个性养成的举动或言语,我都无法忍受。唉,你很了解你没骨气的达令啊  气话归气话,发泄发泄就好了。反正,要是再来,我一样要咬死他!我也没有停止过沟通的,可是很累,尤其另一方不知道是听不懂还是装傻。
 
 
穆莎老师,我不会认为你是帮他辩解,朋友就是这样,为彼此提供多角度的观点不是?
 
 
陌陌你好,谢谢你的来访与热心提供!我一定找时间好好逛逛大方广
 
 
玉葱手,我当然知道你没护着你师父  嘻嘻,还是很感激你们的珍贵友谊和关心!PS.下回我也要试试你的超大鲍鱼,那叫什么面来着?
 
 
嘉,谢谢啦 我发泄过后就好了,或许我该谢谢婆婆把我训练得那么好,所以能承受这一切
 
 
鸟鸟,好久不见 *抱抱* ~ 是啊,我也无法理解,因为他可以是个很善良的好人,可是面对自己的女儿竟然特别没耐心(而且绝大多数时间是我在照顾)。是谁说女人心海底针的呀?
 
 
小胡子二少,天啊,好难得看到你留言,还那么长呢  我同意你的压力说,我始终都很担心他的精神或是心理负担;可惜,这种事最需要的是自觉,而这也是他最欠缺的(坦白说,我搞不清楚是刻意回避的呢,还是真的不自觉)。请不必担心,交换婚戒前的誓言,我依然点滴在心头,我希望他看得到我们的努力与真诚,更希望他找回自觉。Children learn what they live,他这么对祥祥已经看得到后遗症,祥祥有时不如意会大吼,或是狠狠捶墙壁,这是恶性循环,因为他看到了会更生气,然后。。。总之,God bless!也谢谢你拨冗关心! 差点忘了,他用的真的就是“slut”和“prostitute”两个字,我如实翻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