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很值得好好记录一笔
 
最近似乎对米饭失去了兴趣。外出,几乎都是点面粉粿;要是待在家里,满脑子都是水饺女皇的超美味饺子。我没事儿就翻翻那本水饺包子食谱,看着书里油亮亮的水饺皮和酱料,一边拿大毛巾擦口水。
 
面粉也成为小兽最喜欢的玩具,所以我特地买了两大包面粉,只要一小撮加上一丁丁水,就能让小兽兴高采烈玩上个把小时(很后悔没有早点发现这个撇步,这实在远比那些彩色粘土来的安全又便宜)。玩,都那么痴迷了;实际操作,那股疯劲儿就甭提了。
 
 
心心念念,决定照着食谱一样一样做实验,而昨天进行的是红萝卜口味的水饺皮。说到红萝卜,我想到以前发生在二娘(大阿姨,娘的大妹妹)身上的事儿:路边看到一个大大的招牌写着“红萝卜酒家”;二娘想,真是特别呀,酒家取这种感觉很乡土名字!然后开始陷入咱们家典型的少根筋逻辑沉思,红萝卜?究竟为什么叫红萝卜呢?嗯,有意思 ni。。。 。。。再抬头看,咦?怎么原来是“红葡萄”?!不知道刚才究竟是怎么看的。。。
 
 
刚准备好馅料,就收到了小天使莎莉猫的简讯,我真是很不好意思,让朋友们担心了!*鞠躬* ~ 很兴奋吧,结果都忘了得先把萝卜泥煮开了,就直接加到面粉里。总算是有了女皇的祝福加持,揉面醒面都没问题 *感恩哦* ~
 
 
(食谱上的做法是,将萝卜切小块,丢入果汁机中,加入适量的水打成泥,倒入锅内煮开,然后加入面粉开始揉。)
 
 
我这次加了高丽菜在馅儿里。高丽菜切碎加盐搅拌后,放上十分钟,再把水分捏干待用。熊猫企图说服我用马蹄,可是我的经验里,马蹄不好剁碎,除非他愿意把马蹄处理好,否则我觉得高丽菜打败马蹄是绰绰有余。为了怕高丽菜失去脆度,直到开始包饺子,我才把高丽菜加到馅儿里(也不知道我这么做有没有理论根据 ~ 不过是自己的想当然耳)。
 
 
醒面的廿分钟里,我也没闲着,忙着煮客家味的青菜汤。先把虾米炒香了,然后再加水和鸡汤块煮开。食谱里要的是韭菜,可是我不确定熊猫吃不吃,就用青江菜(新加坡叫小白菜)和绿豆芽替代了。吃的时候加上些油葱苏。
 
 
擀面基本上依然是星际大战,不过这次我选了个稍微“瘦”一点的玻璃杯,感觉比上回好用。意外的是,馅儿不够,我只好临时从冰箱里“偷”来一点婆婆的罐头午餐肉充数。
 
 
我发现自己愈来愈懒了,虽然爱吃地要命,水饺数目也不多(这回总共三十九个)。。。我开始直接把四边的皮往上全捏在一块儿,已经不是基因突变的小红老鼠了,而是像上头用线札起来的小包包。这个方法,特别适用于星际大战的残骸上,因为不论什么形状,只要淅沥呼噜涅起来就好,实在很简便。
 
 
结果:我们都很满意!!!加了罗卜的皮,Q 劲不减,而且还带着蔬果本身的鲜甜。高丽菜除了让肉馅尝起来更清爽,清脆口感也令人回味无穷。熊猫这么挑食的人,也大大地称赞了一番。
 
 
虽然原味很优,最近处于情绪低潮的我,还是忍不住试了试刚买的台湾豆豉辣椒酱。其实我向来对于台式辣酱没兴趣,因为往往咸味重于辣味,但是就像莎莉猫在 MSN 的讯息:不是故乡有多好,而是故乡忘不了(欸?有没有记错啊?)。还好,不算太咸,而且豆豉大大满足了我的思乡症。
 
 
红萝卜水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