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幻 CPE

这是在 Fairfield 期间读到的新闻。

第一感受,真是有点丧气,我考了两回都铩羽而归;虽然说第二次的成绩进步,是值得开心的,但人家这么小小年纪就能拿到我的梦幻 CPE,非专业人士。。。

不过,痛定思痛后,其实还是受到了这则新闻的鼓舞;如果他们做得到,我没理由做不到(大概是辛苦一点,毕竟脑容量不大是个不容忽略的事实呵 ~),天道酬勤。

冲啊!!!大叫

**************************************** 

 

 

 

十三歲的台中縣光榮國中二年級智優班學生魏佩妤,已通過「劍橋英語 認證」中最高級的CPE認證,成為亞洲地區歷年年紀最小、也是亞洲地區第一位通過該項認證的國中生。英國劍橋認證中心執行長黃時遵頒發證書給魏佩妤時說, 「她已取得國際一流大學,包括劍橋大學在內的入場券!」

 黃時遵說,劍橋英語認證自一九九八年在台灣開辦以來,取得CPE認證不到廿人,除了魏佩妤和二名高中生,其餘都是具英語專業能力的成年人。魏佩妤說,她非常喜歡閱讀英文名著,例如狄更斯的小說《雙城記》及《哈利波特》等;她也愛看英語影集,如《急診室的春天》。

 「我每天都要閱讀英文書籍。」小三至小五都在英國就讀的魏佩妤說,在英國打好了英文基礎,但回到台灣後,開始更大量的閱讀英文名著,英文程度才突飛猛進。升上國二後,她就不必上英文課了,英文課的時間都用來閱讀或寫作。

 她父親魏錫賓說,佩妤有一個弟弟,母親是國中英文老師,二○○一年七月,佩妤即將升小三時,他到英國攻讀學位,全家一起到英國住了三年。 英國的小學比台灣提早一年入學,佩妤在英國從小四開始念起。去英國前,魏佩妤只會廿六個英文字母和很簡單的英文對話。她說,英國的小學,一年才考試一次, 英文課程很活潑,常用戲劇表演、活動或小組討論方式教學。

2 thoughts on “我的梦幻 CPE

  1. Hsu

    我也有同感,感覺自已的記憶力好像不如從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工作跟身旁一些雜七雜八的鎖事的關係,沒辦法像以前唸書時的那種超強記憶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