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开始,成了不折不扣的病猫。。。病厭厭 昏昏欲睡

最近很迷 昊恩家家 — 今年的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

那天,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的表演,被单纯优美的旋律以及家家具有灵魂穿透力的歌声所吸引了。怎么办呢?我已经许了愿,要到明年一月十三日才期满。。。Eh?!这么浪漫可爱的音乐,正好可以送给熊猫当周年礼物啊 開懷大笑 真是霹雳棒的借口了,嘿嘿 ~

实际听了专辑,才发现昊恩的吉他弹得真动人心弦!虽然教父是吉他的 maestro,年少时我们三兄妹也常常自弹自唱自娱自乐,可是我本身对于吉他并没有特别的兴趣;不过,认真聆听了昊恩的精彩演奏,倒是开启了我对于这把乐器的绮想 吐舌頭

好啦,必须承认,之所以如此受吸引,可能也是因为昊恩家家的丰满体型,让一直想改名「胖胖竹」的我,觉得非常之有亲切感!紅心紅心紅心好像是昨天吧,有一则报道说,西方一个研究显示,如果周围有胖朋友,自己也容易变胖。。。我跟娘一看到标题,马上嗤之以我们的胖胖鼻,因为我们身边多的是「三比巴」(闽南语,瘦巴巴)的女朋友,也没见哪个跟着我们一起成长茁壮的;耐人寻味的是,这些朋友跟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好像都比较能放开怀吃,而且似乎真的满享受美食的,但如果同时有别的人在场,她们就会开始矜持」,有时甚至还要指着我们说一句:「你好会吃哦!」~~~ 有意思。

昨天是爹的生日 歡樂派對生日蛋糕綁蝴蝶結的禮物

大哥全家大前天晚上带冬冬(大儿子,这回跟着我们去新加坡玩)来,过了两夜;难得几乎全家到齐(就缺一个熊猫),前天,我们就开开心心吃了两 tua(两摊):中午吃云南家乡菜,晚上吃金山鸭肉。

云南家乡菜是无意中发现的;原本母亲节,我们说好了到新光三越美食街吃 Singapore laksa,二哥难得有空跟我们一起上馆子。到了那儿,才发现怎么摊位在休息呢,只好另作打算。。。就这么误打误撞牵起了和家乡菜的缘分。年轻的老板娘一听到爹的乡音,马上也说起了家乡话,真是亲不亲故乡人。我们有点像是吃上了瘾,三不五时就会去解馋:大薄片、泰式咖哩面、椒麻鸡。。。还有我最爱的凉拌冬粉,族繁不及备载;餐后再来一碗分量十足的雪花冰,天堂大概也不过如此。最窝心的是,每次老板娘都会多送一份餐点,真是怪不好意思的,让我想起那个很喜欢祥祥的 Deli France 店经理,总是请她吃免费的面包和蛋糕。

那天吃到尾声了,老板娘照例来关心一下,这次味道如何,blah blah blah。她说新加坡很好啊,我说不错啦,就是吃不到你们的美味了 傷心 她马上很热心地说,我可以教你啊!很简单的!找个不是假日的时候,你来,我教你,想吃的时候就自己动手!

好感动哦!只可惜太忙了,只能忍痛留待下回了,就希望他们生意兴隆(后面触霉头的话我就不说了)!

很奇怪,那么难得的场合,我硬是忘了带相机,只用手机拍了一小段祥和蹄膀牵手逛玩具部的影片。回家休息了一会儿,我这次可记得了,把相机放到包包里。怪事又来了,一开动,我忙着扒菜,完全在九霄云外了,睡觉前才想起来。

是有点扼腕,不过,这些年亲眼目睹爹的老化进程,似乎比较看得开了,心中不再那么郁结;拍了又如何?除了这个灵魂,所有的身外物,完全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认真把握住当下,享受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昨天晚上,帮爹做了 pedicure,泡脚、剪指甲、去角质、擦乳霜保养,都是我看莎莉猫和蜜雪做 pedicure 学来的。爹的脚趾甲很硬,有几次剪着剪着,不小心还被喷到脸上,很痛, 哈哈 ~ 吐舌頭 觉得自己很糟糕,其实一月份回来,就特地带着在新加坡买的摩脚板,打算定期帮爹娘美容的,结果竟然忘了。现在,什么事都必须白纸黑字写下来,不然过几天就会在脑海里躲猫猫的,人笨真的很辛苦 不甘啜泣

这几天做的梦都怪怪的。先是和刘德华谈恋爱(*快点儿躲板砖哪!* ~),接着是盛噶仁波切;昨晚是喝叶子达令的喜酒,论坛的兄弟姐妹坐了两桌,除了达令的脸,其他人一概模糊,几乎是从远方眺望。最奇特的是,我问叶子达令,小胡子忙吗?如果不忙,待会儿我想请教他几个法律专业的问题,当时心里想的是香港女友依依被朋友骗了钱要不回来。叶子达令笑笑摇了摇头,我看很难,他可忙呢,在蒙特利尔弹尽精绝了不是 紅心

醒来之后不觉莞尔,大概因为这阵子要是上了网,总是挂念着依依的事儿,可是看到小胡子忙,又不好意思就这么叨扰人。梦境果然是现实的一面镜子。不过,草民可绝绝对对、确确实实没有「肖想」刘天王和时尚活佛哦!苍天在上,大人明鉴哪!

用这首昊恩的歌做结尾,向爹娘和故乡台湾告别了。初初读到歌词,加上昊恩妈妈写的记忆,还以为是哀伤的旋律;出乎意料,竟是十分轻快的曲调。无论再怎么不如意,上帝允许它发生了,就肯定有学习的价值,要用心体会。好样儿的,我们就要这么勇敢、洒脱地走下去! —

要记得说再见  也许明天是终点
要记得说再见  也许我没有明天
不要害怕离别  离别是为了再相见
不要害怕说再见  因为再见就在不远的明天

要记得说再见  好好地面对明天
要记得说再见  好好的活到明天
要记得 ~~~

要记得说再见  好好地面对明天
要记得说再见  努力的活到明天
要记得说再见

~ 《记得说再见 Remember to Say Goodbye》;词 & 曲:昊恩;演唱: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