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肥沈殿霞一生最愛的兩個人,就是女兒鄭欣宜和前夫鄭少秋,在肥肥昏倒後都到了醫院守候在她身邊。婚變後,把唯一女兒當作最重要依靠,肥肥更多次挺身反擊外界對她女兒的批評;女兒有意進軍演藝圈,肥肥找來音樂大師劉家昌調教女兒,關愛之情處處可見。
肥肥和鄭少秋婚變二十年後,心裡最珍愛的寶貝,就是生病昏倒時,第一個陪在身邊的女兒鄭欣宜。肥肥與鄭欣宜母女情深,肥肥當初生病時接受專訪,還說出對女兒真情告白。肥肥真情流露地對女兒說:「妳還小,媽媽要看著妳出嫁,要看著妳出第一張唱片。媽媽一定不會有事的,我會很堅強。」

鄭欣宜闖蕩星壇,因為身材豐腴經常被惡毒批評,肥肥護女心切,對媒體說:「我不理惡意攻擊,欣宜演出沒問題。」 之後更有傳言指出欣宜動雷射手術,肥肥更是發毒誓,說如果女兒打過雷射光,她自己就不得好死。媒體批評肥肥母女排場大,她則是反擊說:「我用LV的時候,王菲都還沒出生呢!」 有雜誌批評鄭欣宜太胖,肥肥更是怒罵:「肥有罪嗎 我就是一個 『肥』 字,在娛樂圈四十年。」

母女相依為命,肥肥不放心寶貝女兒一個人,甚至有傳言,她生病後拜託好友劉家昌,以後要照顧自己愛女。至於肥肥和前夫鄭少秋過去一段情,更是讓她難以釋懷。肥肥曾經在自己主持節目裡,問來上節目鄭少秋:「你到底有沒有喜歡過我」 鄭少秋肯定的回答  「有」 這句回答,解決肥肥內心深藏多年的疑惑,更是讓她滿足地說這樣就夠了。

 

如今肥肥住院,她一生的摯愛鄭少秋與女兒鄭欣宜,都在第一時間趕到醫院,守在病榻前,陪伴她度過生命的重大難關。

 

~ ETToday,200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