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王輝

~原發表於2005年8月23日 http://maomee.172baby.com/posts/122101.html

每次梦见王辉辉,总是奇怪的故事,这回也不例外。。。

其 实,对于王辉辉,我算是爱屋及乌。那时,被二月河笔下的十三爷给迷得神魂颠倒, 于是决定淘一套 “雍正王朝” 来看。这一下,可不得了!扮演十三爷的王辉,还有出饰八爷的王绘春,分别成为祥祥的大小继爸爸 (现在又多了于荣光;以年龄为准,于光光一号,王春春二号,王辉辉三号。。。幸福的祥祥小朋友 )。

为 了更了解这部戏和演员们,我开始在网上搜寻资料,因缘际会混入了大陆的相声网 — 昆朋社区;在昆朋,除了王辉的粉丝大本营 “义薄云天十三爷”,以讨论正史为主的 “怡亲王府”,还有较后期才成立的王春春影友会 “廉亲王府”;我这个头脑简单的人,竟然在那儿幸运结交了不少可爱的好朋友。最近,昆朋因故停机了,不晓得什么时候才能恢复 (也许等不到那天?),心里实在惆怅得很。昆朋是我的一扇窗,让我能够有第一手的知识与经验,而不被两岸媒体唯恐天下不乱的耸动新闻手法牵着鼻子走。(也 因为昆朋,我的汉语拼音呱呱叫 )

虽然爱死王辉辉和王春春了,每晚睡前习惯性要编个故事跟他们聚聚,但是梦到的机会并不多,而且常常是怪怪的内容。

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是个间谍,我是他心爱的情人;他不想连累我,要分手,可是我很坚贞地告诉他,我会追随他到天涯海角,我不怕。。。醒来后,回想起这个老掉牙的肥皂剧情节,还自己闷笑了很久。

再 一回,我们是哥儿们般的密友,可是我心里是偷偷爱着他的;他正在使用某种尖锐的工具 (不记得是什么了),我在一旁看得心惊,于是主动请缨,要帮他弄好;我接手没多久,他也担心我受伤,便用双手温柔捧着我的脸颊,感觉很好。别问我这工具和 脸颊有啥相干,我也不晓得,梦嘛,尤其是我这个怪猫咪的梦,毫无逻辑可言。

这一次呢,我们只是普通朋友 (好像是同事的关系)。他要先行离去,我拉住了他,这么快就走吗?给我个机会和你说说话吧。他很感兴趣的模样,好吧。我们就这么边走边闲聊,然后我直接对 他表白。他看着我,带着难以言喻的微笑。我说,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说出我的心事。我们继续走着,感情愈来愈好。不过,我还来不及看大结局,就醒了。。。 (理想结局自然是得以成功蹂躏他!*muahahahaa* ~)

这个梦倒是让我想起几天前看的片子 “阿虎”,刘德华和常盘贵子主演。第一次是因为有优待卷,和姐妹淘瑟琳一起到戏院看的。剧情本身不是太有新意,但是我很喜欢常盘,还有里面两个镜头感动了 我,所以趁着大减价,买了 DVD。这个梦联想到的镜头是,常盘坦诚自己非修女的真实身份,如果她遇到了觉得感觉挺好的男生,她会主动告知这项实事;刘德华静了一会儿,鼓起勇气问, 那么,你有没有想过告诉我呢?。。。

我不是华仔的粉丝,但是那一刹那,却让我觉得他真是可爱。我本身向来是这样的个性, 说清楚,讲明白,所 以很讨厌搞暧昧,觉得那很浪费彼此的生命。当初,熊猫吸引我的一点,也是这样的人格特质。当然,要这么做,心里就是有准备面对各种的可能性;我不怕被拒 绝,只怕遗憾终身 — 尽人事,听天命,总有 50% 的机会是正面的结果。

曾经,我很迷恋一个男生,我们约会了短短一 阵子,后来他家中 发生变故,再也没有和我联络。我用电话和书信表示关心,但没有任何回应。我就这么一直等,等到第二年他的生日来临,买了一个很漂亮的蛋糕,亲自送给他。他 碰巧在家,我很开心见到他,但是心里也知道这将是最后一次,因为我已决定为这段思念画下句点。他说,you really shouldn’t have, but thanks anyway. 我很诚恳地回答,I know, but I wanted to. 我还附了张卡片,把这段时日很难熬的心情,源源本本都写了出来,终于等到了这一天,能够好好结束了。

我想到以前一个男友, 他喜欢别人主动表 白;我心里想,那还真是很给我面子是吗?因为是他主动追求我的。小六时,迷上了日本偶像少年队,尤其是个头最高舞姿最迷人的东山纪之;一回在杂志上读到他 对于感情的看法:他不会主动,因为他的自尊心很强。。。我当下对他的印象就大打折扣,自尊心强,说穿了,不过是自信心不足,不是吗?跟这种人谈恋爱,应该 还满辛苦的。

不知道真实世界里的王辉辉,究竟是什么样的性格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