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05年8月31日 http://maomee.172baby.com/posts/122102.html

从古画小美女竹竹那儿淘来的,和大家分享!

1. 不要为了寂寞去恋爱,时间是个魔鬼,天长日久,如果你是个多情的人,即使不爱对方,到时候也会产生感情,最后你怎么办?﹝貓咪註:沒錯兒!我一直覺得這種人很自私,浪費彼此的生命,太不可取了 ﹞

2. 不要为了负责而去结婚。要知道,不爱对方却和对方结婚是最不负责的。即使当时让对方很伤心,但是总比让他(她)几年甚至一辈子伤心强。﹝貓咪註:對對對!超級受不了這種人 很多年前,男友的已婚拜把竟然跟我表白,說當初是為了負責任才娶他老婆…這種人,即使他未婚我單身,我也是嗤之以我的胖乎乎貓鼻!﹞

3. 不管多大多老,不管家人朋友怎么催,都不要随便对待婚姻,婚姻不是打牌,重新洗牌要付出巨大代价。﹝貓咪註!說得太對了!我們家熊貓到了四十歲前夕才結婚,這不?等到了這麼個出得廳堂、下得廚房、上得牙床的美嬌娘,還外帶了個世界寶貝小姐 ~ ﹞

4. 感情的事基本上没有谁对谁错,他(她)要离开你,总是你有什么地方不能令他(她)满足,回头想想过去在一起的日子,总是美好的。当然,卑劣的感情骗子也有,他们的花言巧语完全是为了骗取对方和自己上床,这样的人还是极少数。 ﹝貓咪註:愛是種責任,給要給的完整,即使變了心,也一定要明白告知;要開始新戀情之前,一定要先好好結束舊的那段,才是負責任的表現。﹞

5. 和一个生活习惯有很多差异的人恋爱不要紧,结婚要慎重,想想你是否可以长久忍受彼此的不同。﹝ 貓咪註:所以說,Don”t rush into things!不過,如果這份愛夠真誠,也沒有甚麼跨越不了的鴻溝;畢竟人世間的完美和諧,要靠彼此配合、截長補短而成。愛一個人,是完全地接受對方,不 論優點缺點,而不是企圖改變對方。在練習接受對方一切的過程中,才能鍛鍊出自己的寬容;而這份寬容,能讓你的生命視野更廣闊。愛情,是一生的功課;寬容, 是永遠的習題。﹞

6 .有人说恋爱要找自己喜欢的人,结婚要找喜欢自己的人,都是片面的。恋人不喜欢自己有什么可恋的?老婆自己不喜欢怎么过一辈子?﹝貓咪註:說到底,還不是「恐懼」?問題是,只有當我們把恐懼當真,並且在上面投資太多注意力的時候,恐懼才會成真。當我們允許恐懼控制自己的生命,我們就是在授與它權力與力量,而唯一能治癒恐懼的良方,就是自信與勇氣。各位兄弟姊妹,為了幸福,咱們衝啊!嗬!﹞

7. 真爱一个人,就要尽量让他(她)开心,他(她)开心了你就会开心,那么双方就有激情了。﹝貓咪註:Of course,it’s mutual ﹞

8.  不要因为自己长相不如对方而放弃追求的打算,长相只是一时的印象,真正决定能否结合主要取决于双方的性格。见过的帅哥配丑女,美女配丑男的太多了。 ﹝ 貓咪註:嚴重同意。其實,一旦愛上了,再醜也是順眼極了,更何況美醜是十分主觀的東西。No matter what you look like,there’s somebody who’s gonna think you’re the handsomest man / prettiest woman in the world!﹞

9.  女人要学会扮靓自己,不要拿朴素来做挡箭牌,不要拿家务做借口,不懂时尚,你就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 ﹝貓咪註:不十分同意這點,因為腦袋豌豆大的本人也不懂時尚 重點應該是,裝扮要能抓住自己的性格特色。﹞

10.  恋爱的时间能长尽量长。这最少有两点好处:一,充分,尽可能长的享受恋爱的愉悦,婚姻和恋爱的感觉是很不同的。二,两人相处时间越长,越能检验彼此是否真心,越能看出两人性格是否合得来。这样婚后的感情就会牢固得多。 ﹝貓咪註:時間其實未必能代表甚麼,但很重要的一點是,Don”t rush into things!﹞

11.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这坏不是指心肠狠毒,自私无情什么的。而是指油嘴滑舌,花言巧语。一般的好男人以为说情话是油嘴滑舌,轻浮肉麻的表现,所以不愿去做。对别人这样说是不对,可是对自己老婆,就要油嘴滑舌一点。为什么不能做个心好嘴滑的男人呢? ﹝貓咪註:因人而異啦 我們家熊貓神經超大條,一根腸子通到底,可是我就愛他說真心話;也因為真心相愛,很多情話,旁人聽來肉麻,我們明瞭彼此說的都是實話,說來毫不費力…說到底,原來咱們是肉麻的一對呵 ~ ﹞

12.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那是因为婚前已经往去坟墓的路上走着。就算不结婚也会在坟墓前分手。为什么不先分手就一头钻进坟墓呢?﹝貓咪註:說的真好!哈哈 ~﹞

13.  只会读书的女人是一本字典,再好人们也只会在需要的时候去翻看一下,只会扮靓的女人只是一具花瓶,看久了也就那样。服饰美容是做好一个女人的必要条件,不是充要条件。你还需要多看书。这样你会发现生活更加美好。 ﹝貓咪註:還是因人而異囉,畢竟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每對佳偶也有著獨特的相處模式不是?我們熊貓沒時間看書,我都在他趕案子時,讀書給他聽,分享那份樂趣與充實感 ﹞

14.  平平淡淡才是真,没错,可那应该是激情过后的平淡,然后再起激情,再有平淡。激情平淡应呈波浪形交替出现。光有平淡无激情的生活有什么意思?只要你真心爱他,到死你也会有激情的。﹝貓咪註:沒錯呢,不過對於激情的定義,也是因人而異。重要的是,True love never bores!熊貓常問我,跟他在一起很無聊吧?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忙著工作,他以前的愛人同志常這麼抱怨。但我從不覺得,因為對我而言,能夠在他身邊,就是最大的幸福。﹞

15.  你爱他(她)吗?爱就告诉他(她),何必把思念之苦藏在心底深处。怕样子,地位,身份不相配?别怕,爱一个人是美好的。 ﹝貓咪註:Yes!﹞

16.  老婆和老妈掉进了河里,我先救老妈,因为是老妈给了我生命,我找不到任何理由丢下她不管。老婆如果没救上来,我可以再给她陪葬,在墓里继续我们的爱情。 ﹝貓咪註:我從來不問熊貓這種蠢問題,雖然我私心裡巴不得能擺脫我婆婆 …但是,我太了解自己了,一定也是設法先救婆婆,那我又怎麼能要求他先救我呢? 該死的家教 ﹞

17.  草率地结了婚已经是错了,再也不要草率地去离婚。先试试看,真的不行再离也不迟。 ﹝貓咪註:Again,don’t rush into things! 猶太人說:要從幸福轉變成不幸,只需一瞬間;但要從不幸轉變為幸福,有時付出一生也未必辦得到。不可不慎呵 ~﹞

18.  经常听说男人味女人味,你知道男人味是一种什么味道,女人味又是一种什么味道吗?男人味就是豁达勇敢,女人味就是温柔体贴。﹝貓咪註:我們家熊貓除了怕蟑螂,基本上是十分勇敢的,keke ~﹞

19.  魅力是什么?魅力不是漂亮,漂亮的女人不一定能吸引我,端庄幽雅的女人我才喜欢。所以你不用担心自己不够漂亮。 ﹝貓咪註:這也是很主觀的。第一次見熊貓,我穿的是一件很寬鬆的白色 T-shirt,配上一條爹那兒淘來的米白色直筒長褲,中性黑色短靴,紮個馬尾,大咧咧的,可是熊貓說好性感哦,目不轉睛地直盯著我 ﹞

20.  初恋都让人难忘,觉得美好。为什么?不是因为他(她)很漂亮或很帅,也不是因为得不到的就是好的,而是因为人初涉爱河时心里异常纯真,绝无私心杂念,只 知道倾己所有去爱对方。而以后的爱情都没有这么纯洁无瑕了。纯真是人世间最为可贵的东西。我们渴求的就是他(她)。 ﹝貓咪註:嗯…對於愛情與其他人際,我始終是很純真的心態;不過,我並不留戀我的初戀,因為很糟糕。更多時候,我把 NK 當成我的初戀,雖然他不是我的第一號男友,因為我終於懂得如何愛人與被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