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05年9月1日 http://maomee.172baby.com/posts/122105.html

意外发现的网站(http://www.blogthings.com/),里面有不少匪夷所思的心理测验,我发现准确度颇高,包括这个博客的性向测验。。。

Your Blogging Type is Unique and Avant Garde. You’re a bit … unusual. And so is your blog.

You’re impulsive, and you’ll often post the first thing that pops in your head.

Completely uncensored, you blog tends to shock… even though that’s not your intent.

You tend to change your blog often, experimenting with new designs and content.

我 倒是真的,在群体里,从小就是个怪 ka (闽南语:怪角色)。不是自闭,事实上我的人缘一直很好,以前在学校时也因此当选班级干部数回;我有比较亲近的一群朋友,但是如果要分二人一组之类的时 候,我常常是被分到跟那些最没有人缘的同学一起,因为大家都认定了我好脾气好相处,所以把他们丢给我是最合适不过的。或许也可以说,我们家人算是某种程度 的独行侠,即使有再亲密的朋友,我们依然懂得 (并享受) 自处。

我记得十几年前王菲刚来台湾发展时,一个高中的姐妹淘发现新大陆似的,很兴奋地告诉我:“你知道吗?我一看到王靖雯,马上就想到你耶!两个都我行我素,酷毙了!”

对 我而言,这是很新鲜的评语。我知道自己跟多数的同龄女生相较之下,感觉老成多了,可是不晓得原来自己在旁人眼里还有这么一个形象。最有意思的是,前个周 末,和祥祥的粉丝俱乐部 (哈哈 ~) 聚餐,他们七嘴八舌地说:“Beam Beam 比王菲的女儿还像王菲!”。。。因为祥祥常常有那种超龄的淡定眼神出现,仿佛这个花花大千世界的喧闹与她无关,他们说:“She’s got attitude, you know?! 啧啧!”

我从小还有自言自语的习惯,也就是说,在现实世界之外,我还有一个 Maomeeland 异想世界,在其中漫天飞舞的是最个人的思绪,我和熊猫把那儿的官方语言称为 Maomeese。部落格的出现,让我得以将这些思绪形诸文字,而不必在意外界的眼光。

由于没啥文采,所以应该算不上 unique,更别说是 avantgrade。唯一可取的,就是我的真诚大白话,让读者不必花费脑筋。

几 天前,自言自语得来一个结论:我的博客可不是大白话的“鬼画符”吗?我不过豌豆大的脑袋,所以不敢用跳跃性思考这个好词,我只是常常试图及时抓住脑中如乱 叶纷飞的思绪好下笔,造成了我的鬼画符 — 旁人大概觉得怎么一下由东蹦到西了呢?可我自己明了那段心路历程。博客名称 “云之南 Beyond The Cloud”,其实是借自当年 Discovery Channel 的云南专集系列。爹来自云南,所以我是滇猫;而 “Beyond The Cloud…”,我觉得用来比喻脑中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思绪,真是太贴切不过了。

博客已经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借由下笔的过程,不断的省思,并自我新发现,企盼创造更新更高的生命视野。

美哉博客呵!~